[转贴]小品剧本《招聘》

开场白及面试引导员:今年2008是奥运年,公司领导说了要抓住这个机会,把公司做大做强,这做大做强的基础是啥呀?就是人才嘛!没有人才怎么能做强做大呀?所以啦,公司近期一直在紧锣密鼓的网络人才呢,今天是我们大规模招聘的第一天。

招聘现场:

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应聘,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的两个面试官。这位是我们的总经理助理XXX,这位是我们的HRD。希望大家不要紧张,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

好,现在面试就开始了。第一位: 陶陶

面试官一:你是哪里人呀?你为什么来应聘呀?

应聘者甲:俺是东北银 (唱到)

小破公司来招聘,赚了

大牛公司来做秀,跑了

留下一堆郁闷人

四处奔波去应聘,疯了

小硕也要吃上饭

吃得少了俺不干

俺说——————

俺们那嘎都是小牛银

俺们那嘎特产小硕/本

俺们那嘎简历比人高

俺们那嘎都快被逼疯

面试官二:(唱到)liuyanyan

俺们这嘎只招大牛银

物流人才Please come in

你们专业不是很对口

暂时不招你们这种银

Maybe,Next time

引导员:(下一位)

面试官一:你应聘什么职位呀?

应聘者乙:我应聘的是行政部经理。

面试官二:那你觉得优秀员工的标准是什么呀?

应聘者乙:这我当然知道了。

我跟您说我这做呀就做那最优秀的员工

天天要求工作

工作量最少也得十几个钟头

什么采购啦、修理啦、创意啦

能干的都给他干喽

早上六点就到,晚上还得加班

光干活不回家的那种

老板一个电话,甭管有事儿没事儿

都得跟人家说:may I help you sir

一脸地道的奴才相儿,倍儿想挨抽

每个人都有你的联系电话

墙上是你的详细住址

连厕所门儿上都是你的手机号儿

公司里搁着铺盖,24小时候着

就一个字儿——累!

周围的员工不是加到四点,就是加到五点

你要是加到一点啊,你都不好意思跟老板打招呼

你说这样的员工一个月能挣多少钱

那我觉着怎么着也得两千多块吧

两千多块?!那是一年!

就一百多块,别嫌少,还是税前

你得研究咱优秀员工的工作心理

愿意为一百多块累到吐血的

根本就不在乎挣多少钱

什么是优秀员工你知道吗

优秀员工就是不管干什么样的活儿

都干最累的,不干钱多的

所以,我做工作的口号就是:

不求最好,但求最累~

引导员:(下一位)

面试官一:你叫什么名字呀?你觉得你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呀?

应聘者丙:我叫李芙蓉,我的特点还用说嘛,您看不出来呀?

面试官二:我还真没看出来,您还是自己说说吧。

应聘者丙:我那妖媚性感的外形和冰清玉洁的气质(以前同学评价我的原话)让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众人的目光“无情地”揪出来。我总是很焦点。我那张耐看的脸,配上那副火爆得让男人流鼻血的身体,就注定了我前半生的悲剧。我也曾有过傲人的辉煌,但这些似乎只与我的外表有关,我不甘心命运对我无情的嘲弄,一直渴望用自己的内秀来展现自己的内在美.....

您看我是行呀,行呀,还是行呀!

面试官一:这2008年是奥运年了,这张总和李总可都说了,我们今年的业务量肯定大,所以这招人呀也得要业务熟练的,还要会讲英语的专业人才,我们下面问问题时也要多考察考察他们的专业知识和英语能力。

面试官二:你说的没错,那必须的。

引导员:(下一位)

面试官一:你以前做过货代没有呀?知道大通关的操作流程吗?

应聘者丁:什么?您说货代?货代,带货!哦,我知道了,做过,做过,当然做过,我常帮人家带货的,我以前在英国念书,现在还有好多朋友在呢,我老帮北京的朋友从那买化妆品,什么BODY SHOP, AA的面霜、眼霜、隔离霜…呀的!原来咱们公司也做这个呀,那我经验丰富呀!对,还有您说打通关系是吧,那我也行,我很多同学都是海关的,多给他们些(做捻钱状)就什么都通了。(wangqi)

面试官一:我看你以前就在物流公司做过是吧,那业务问题先不问你了,你会说英语吗?

应聘者戊:会,我会。HELLO, HOW ARE U? HOW OLD ARE U? 我都行。

面试官二:好,好,好,我们还需要您会专业的英语,我用英语问你几个问题好吧?

1. Tell me about you!Keep your answer to one or two minutes;OK?

应聘者戊:GOOD AFTERNOON,MY NAME IS XXX。

2. What do you know about our company?

应聘者戊:(傻笑、无语、抓头)

3.Why do you want to work for us?

应聘者戊:(傻笑、无语、抓头)

面试官二:OK, THAT’S ALL, YOU CAN GO, BB.

应聘者戊:BB, BB, see you, see you next time.

结尾:

面试官一:看来今天我们算是白忙活了!知道二十一世纪最缺的是什么了吧?

集体说:人才!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