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痞 第二卷 第九章 狂风暴雨前的宁静

本文全文阅读地址:http://book.tiexue.net/Book/13875/


当孙伟又把这二百个俯卧撑做完时,全身已出了一身冷汗,胳膊不由再一次抖动了起来,满脸通红中透着丝丝白润.流下的汗水竟浸湿了内衣.脸色极为难看.

"孙伟,把床上你自已的东西全收好,下次如果再出现这种情况,后果你们自已可以想像,我希望咱们新训三班的战友们能够团结一心.共创辉煌"班长李俊一边说着此时看着眼前的新兵孙伟,心中思绪万千.他真不知道应该表扬孙伟,还是应严厉批评他.最后的这句话好像是对着孙伟说的,又好像是对着其他九名新兵说的.以后不论做什么事,想想后果三思而后行......

此时还趴在地上做俯卧撑的耿亮看见孙伟后面二百个也已做完并起立.心里不觉有些郁闷了,孙伟这小子做的也太快了吧,而自已第一次的二百个俯卧撑也还有二十来个没做完呢,怎么会差这么多??????肯定是孙伟这小子偷懒了.对,肯定是这样的....

看着那满床洒落的千纸鹤.孙伟不由又是一阵愣神.轻轻的拿起了一个,恍然中他才发现,刚才那封信的字迹和这纸鹤上的清秀字迹是一致的.难道不是金铃叠的.而是晓燕叠的???晓燕,我好想你......孙伟再次拿起了那个玉狗仔细端详着.

新训三班其中一个家里研究古董的新兵看到孙伟手中那个玉狗时感觉到了不可思议.如果没有猜错的话,这个玉狗应是唐朝初期的产物.看这玉狗着色不像是刚从地下出土的.难道是祖传的?为什么在这里会出现文物?如果定级的话,甚至可以说这是一个国家一级文物.我的天哪.那名新兵被他自已的这种大胆的想法而感到了震惊.久久看着那个孙伟手中的玉狗回味着.他恨不能此时冲上去把那玉狗抢过来把玩一番.对一个研究古董喜欢古董的古痴来讲,又有什么事比见到珍惜文物还值得高兴还值得开心的呢???

孙伟稍愣了一会神.便从胸前内衣兜里掏出了那块血帕.把手里的玉狗还有一只粉红色的千纸鹤包了进去,又随手放里了口袋里.而后把晓燕的那本相册放到了被子里.以后的每个夜里他都可以这样拥抱着‘晓燕‘入眠了.这就是他的精神世界.他的初恋,他那伟大而又纯真的爱情........

当孙伟把那些提包一个个放到中队库房里归整好后,午饭的集合哨声也在此时响起....

饭菜早已有新兵打回到了班里,午饭是米饭,菜是大锅菜.也就是白菜炖粉条,里面还有若干海带...孙伟惊奇的发现那菜汤几乎是透明的,难道这里的炖菜连酱油也懒的放吗?????

孙伟上上没吃早饭,又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强化训练.肚子里面早已空空如也.但他瞅着桌上那一大盆大锅菜还是有种无从下口的感觉.

其他九名新兵显然昨天晚上刚来部队时已领略到了大锅菜的‘魅力‘.竟一个个都狼吞虎咽的海吃了起来.狂吃粉条时那突突突突的巨大声音不绝于耳...

孙伟好不容易鼓起倘大的勇气把一大片海带塞进嘴里咽下肚后,竟又发现牙缝被这破海带塞住了.左瞅右看了一下,见大家都在吃饭没人注意他,便用右手小手指抠起了牙缝......

耿亮刚把一碗米饭消灭干净.,准备起身打饭时正好看见了孙伟这极为不雅的举动.他感觉到了一种厌恶.狗肉包子就是上不了席面啊.孙伟这小子果真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光瞅这吃完饭的雄样...强烈鄙视你.........

此时孙伟还若无其事的抠着牙缝.忽然感觉到似乎有人在瞪着他,两眼一扫,正好迎向了耿亮那充满恶意的目光.心想既然你爱看,老同志就好好表现一下让你瞅瞅.....此时不但右手小手指抠着牙缝.左手也加入了战团.孙伟的嘴也在此时非常配合的发出了叭叽叭叽的响声......

耿亮感觉到此时自已的胃里在翻江倒海般翻腾着.有一种想吐的感觉...没有一点食欲了.便把饭碗往饭桌上一扔离开了饭桌,其他八名新兵此时也感觉到了饭桌上的异样,转脸一瞅孙伟那副丑态,都有些郁闷.但班长李俊说过,不能找事,否则后果非常严重.心想爱咋地咋地吧,还是以不惹事老老实实的吃饭为首要原则......

饭桌上的异样同样也引起了不远处正吃着饭的班长李俊的注意.孙伟这小子也太那个啥了吧?????真是没品啊,难道他是故意的?????班长李俊不会想到的是,孙伟这种极为无品的举动竟成了今后每次吃过饭后的主要表演节目之一.招牌动作.在随后的新训岁月里竟也慢慢成为了新训大队一众官兵们茶余饭后的精典笑料之一.

午饭后,三班一众新兵们有的收拾饭桌,有的扫地,有的新兵见找不到事做干脆藏到了厕所里.生怕班长李俊和排长尚亮瞅着他们感觉不顺眼了再把他们拉到训练场上猛练.

而孙伟却悠闲的坐在板凳上叨上根烟抽了起来,闭着眼睛想着晓燕.满脑子里面飞舞的都是晓燕那美丽的容颜和那高挑的身姿.不由又是一阵神往和思念..........

部队是严令禁止新兵抽烟的,就算是老兵班长们也不敢如此明目张胆的坐在班里抽烟.

排长尚强吃完饭刚来到三班就瞅见了孙伟这违纪的行为.皱了下眉头....

"三班长李俊,让你们班新兵集合."孙伟只听见自已不远处又传来了排长那独一无二的巨吼.睁开眼睛瞅了眼,又把眼睛轻轻闭上了.看来这尚排长又想整事,整就整,谁怕谁..反正老同志已经下定决心把这一百多斤交待在这了,爱咋地咋地.干脆闭着眼还哼起了小歌一副与我无关的神情.....

班长李俊跑到尚排长身前站定后一瞅尚排长那青黑的脸色,又看见孙伟此时表现出来的那一副鸟样,知道孙伟这鸟兵肯定又让尚排长瞅着不爽了.便大喊着让班里的新兵们把所有人都找齐,在班里集合....

当孙伟晃晃悠悠的站到队列中时,瞅着尚排长和李俊班长更觉的不顺眼,刚吃完饭就想折腾人,行,你们牛......

其他九名新兵此时都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惊恐的看着队前的尚排长和李班长.不知道迎接他们的又将是什么严峻的洗理与非人的考验.......

"部队是禁止新兵抽烟的,难道你们到现在还不知道吗?????新兵孙伟,出列."尚排长语气严厉的说着并向孙伟下达了出列的口令...

此时孙伟身体软的像面条一样晃荡着从队列中走了出来,此时他竟给人们带来一种一阵微风吹来便会把他吹走的感觉.

"才这么一会不见你,你就整事,把你的烟拿出来."尚排长继续下达着命令......

班长李俊不知道尚排长让孙伟拿出烟做什么,但在这种场合又不好过问,便一言不发的继续站在一边无语的看着等待着...

班内其他九名新兵也是一脸好奇的瞅着已走到队列前的孙伟,见他此时那一副软绵绵的德性更是在心里都偷偷的鄙视着他.排长让他把烟拿出来干嘛?通道给在场的同志一人发一根????呵呵呵..

当孙伟把口袋里的那盒硬中华拿出来时,在场的人都傻了,这小子抽这么好的烟?一盒烟都能顶上半个月的部队津贴了.我晕......

"三班长李俊,拿着大一点的水杯,再拎上壶开水过来......"尚排长此时面无表情的命令着....

坏了,难道尚排长要给孙伟喝‘烟茶‘.直到现在,班长李俊才从尚排长的命令中知道了尚排长的目的.所谓烟茶.就是把烟里的烟末全放进水杯里,然后用开水沏好.表面看起来不论是从水的颜色还是从水里飘着的烟叶那叶片状的形态来讲,都极像茶水.所以被道上同志们美其名曰为‘烟茶‘.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