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痞 第二卷 第三章 惊天的秘密

本文全文阅读地址:http://book.tiexue.net/Book/13875/


新训三班班长李俊此时正坐在别的班远远的偷望着着孙伟,说实话,他从第一眼看到孙伟就打心眼里喜欢这个兵.说话有底气,有冲劲.听说还打败过韩国跆拳道的原总冠军.看来已有很好的武术功底了.

其余那九名新兵倒也不赖.昨天晚上那九名新兵刚到部队.班长李俊就给他们烧了第一把火.让他们跑了跑五公里.而后百米冲刺.蛙跳.最后做了做俯卧撑.就这些便已把他们收拾的服服贴贴.见了自已就像老虎见了猫.

但这一切的一切确并不是李俊想要看到的结果,此时也只是不得而为之.谁又会想到这其间还有一个惊天的秘密.心想到此不由又是一阵苦笑....

通过昨天晚上的五公里越野跑还有几项身体素质测试.班长李俊对这九名新兵昨天晚上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的.就向爬楼一样,他们已爬上了二楼,而其他刚来部队的新兵们没有经过专门的训练,现在还只是开始阶段,还站在一楼.

谁又会想到,这个高大魁梧一脸凶像的新训四中队三班班长李俊在去年因为知兵爱兵.所带班不论是军事训练还是思想政治教育都在支队和师里组织的各项考核中名列榜首.因此被武警总队评为总队优秀班长.而他自已的个人军事训练总成绩也仅次于尚强排长,位列全师军事训练总成绩第二名.就连支队里那些特勤中队的老班长老兵们也不是他的对手.曾经的鸟兵,到现在的知兵爱兵的模范.

他知道当新兵的苦,他想给自已班里的十个新兵更多的权力和自由,却不可能.虽然现在全军要求禁止打骂体罚新兵,但还有很多新训班长依然使用老方法,老手段管理新兵们.有人禁不住要怀疑,难道这个李俊班长欺上瞒下?他会知兵爱兵?为什么前前后后会有这么大的反差?对孙伟他们那么凶那么狠?呵呵,不要着急.慢慢瞅来.他们都是支队特训中队的,是武警DR支队除特勤中队以外的第二支快速反应中队.处理特殊事件和值行特殊任务.这次新兵训练特训中队的中队长和指导员便把尚强和李俊派来指挥管理新兵训练.谁又会想到李俊这当兵其中的辛勤汗水.坚苦努力与心酸.在李俊当新兵时,新兵连班长班副时不时的就骂他们,打击他们的自尊心.甚至还时不时的动手.李俊当时就以刺头兵的身份与班长班副们扛来扛去.而最终的结果便是被练的越来越狠.从那时起,李俊就暗暗发誓.如果自已有一天能干上班长,一定要关心爱护自已班里的战士,绝不会让打骂体罚这种现象在自已的班里出现.事实证明,他做到了.而且做的相当出色.他后来训出来的战士,现在也都已走向了各自的工作岗位.成为了各个岗位的尖子或是标兵.甚至还有一些已当上了班长或是考上了军校.但今年新兵训练却是这种特殊的情况,哎.想到这,班长李俊又叹息的摇了摇头...

而新训四中队三班这个看起来非常普通的新训班却有其特殊性.因为班里的十个新兵包括孙伟在内都非善类.一个个不是身怀功夫在省市比赛中得过名次的就是体育在市或省里得过名次.身体素质都不是一般的好.甚至体能或格斗技能已超过了新训大队的某些班长或排长.都是牛的找不着北,自以为很了不起.强烈自信且自大的主.入伍前的经历和政审报告证明.这些小子们都是一贯调皮捣蛋的主.如果放到若干新兵班里管理教育不好的话,只有一个名词最适合他们,那就是‘刺头兵‘.所以在他们还没到达新兵连之前.支队领导和新训大队领导们签于这种特殊情况便成立了这个特训班.由这名总队优秀班长,师里训练尖子李俊任新训班长.班内不设副班长.但又怕李俊对这些新兵们态度太好,以情感兵.那样是压不住制不住这帮鸟兵的.要知道这可都是些给他们阳光他们就灿烂的主啊.领导在多次考虑无奈之下只好让李俊充当黑脸包公的角色.严格训练.在阵势上打压住他们.以硬碰硬.是好铁就把他们炼成钢.百炼成钢.胚玉不经过仔细的雕磨是成不了好玉的.而现在班长李俊的工作就像那雕刻师,把这一件件上好的胚玉选材雕成作品..极好的作品.

当然成立特训班这件事除了师首长和支队首长及支队新训大队.新训四中队首要领导知情外,其他人一概保密.这也算是新训工作其中的一个创新之举吧.

一众领导们给了李俊和尚强相应的管理权.训练时间.训练强度和训练内容由两人自已制定.众领导们不做干预.但有一点,不可有意打骂体罚他们,不可知错犯错进行打击报复.不可污辱其人格.对他们要做好引导工作和思想教育工作.力求把他们培养成材.培养成部队的利刃.武警的刀锋.国家的栋梁.他们的训练情况和日常工作每一天都要向新训四中队领导做一次专要汇报.......

晓燕.....此时的孙伟还是一脸呆愣的坐在床上想着晓燕.仿佛这周围所发生的工切都跟他丝毫没有关系.

‘孙伟,你小子怎么回事啊?自已的包也不拿,还让别人给你送来???架子还挺大的啊?快把他们放进库房整理好,熊兵.‘当排长尚强回到一班后还没坐下,便接到中队部通讯员的报告,说车上还有新兵孙伟的几个包没有拿回来,让他找人快去拿.排长尚强一听便让排里的另几名班长班副们又赶回了操场把孙伟的几个包拎了回来,见此时孙伟坐在屋里从那低着头想着什么,不由怒气冲冲的冲着孙伟大喊了起来教训着他....都当兵入伍了怎么还跟个痞子社会混子一样呢????????

‘叫什么叫?催魂啊?那么大声音干嘛?俺又不是听不见.拿回来就拿回来呗,又不是我让你们去拿的,拿几个破包了不起啊?‘孙伟翻着白眼瞅着眼前的新训排长叽讽的说道.此时他看尚强时那不屑的眼神,那极不友好的口气.都证明了孙伟还没有认清自已此时的身份和自已的位置,根本没有把自已领导的领导放在眼里..........

‘行,你牛,三班长李俊.给我跑步过来.‘尚强冲着孙伟一脸奸笑的转过了头向周围大喊着...

‘到,尚排,您有什么事?‘李俊一早看见尚排走到孙伟跟前跟孙伟说着什么便早已知道尚排长他们又在找借口‘锻炼‘一下新兵们了.此时见尚排喊着自已,便急速跑了过来听候指示....

‘呵呵.今天天冷,你再带着新兵们去操场上让他们跑个十公里暖和一下身子,万一冻感冒了可不好啊,好了,没别的事了,去吧...‘尚排长向三班班长下达完命令后又奸笑着瞅了孙伟一眼,小样,跟我斗??????哈哈哈哈.一边大笑着一边扬长而去.

啊?????跑十公里?昨天晚上才跑了个五公里.今天怎么又加量了啊??新训三班其他九名新兵们一听尚排长说完全傻了,心里都无不痛恨着孙伟刚刚不守规矩顶撞排长,看到没,人家当场就反击了.强烈的进行打击报复.晕倒,但军令如山倒,跑就跑吧,一个个苦着脸从板凳上站了起来跑到屋里墙挂勾上拿起了各自的作训帽,扎上了武装带.准备应付这残酷的考验......

但他们永远也不会想到,哪怕没有孙伟这个导火索的引燃,他们的训练量也是要加大的,一天两个五公里越野,一周两次十公里越野是板上钉钉的事.是领导早已决定好了的意见和指示......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