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狼原创]从脸面 看局面


最近看到两张新闻图片,单看还没什么,把两者联系起来,就非常有意思。

(一)先看第一张: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这是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和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6日在美国纽约参加八国集团(G8)外长午餐会时,就是否对伊朗追加制裁问题斗嘴的镜头。怎么看,拉夫罗夫都像一个正在教训学生的长者;而赖斯则像一个不服管教的问题学生,与老师争论的面红耳赤。再细看,拉夫罗夫的眼神咄咄逼人,表情严肃;而赖斯的眼神充满无奈,嘴巴张开,底气明显不足。

画外音:

拉夫罗夫:我警告你,伊朗是我的势力范围,你休要轻举妄动!

赖斯:伊朗威胁到我的利益,难道我就不能反击?

拉夫罗夫:NO,打僧要看佛爷!你打他,就是打我!

赖斯:你、你……

哈哈,玩笑一下,究竟他们讲了啥,谁也不知道。只是听在场的人说他们都很激动。

(二)再看第二张: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这是27日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开始前美国代表希尔在看朝鲜代表金桂冠交给他的信件。希尔面带微笑,而金桂冠则笑逐颜开。金桂冠眼看信件,笑容中带有几分得意;而希尔表情专注,微笑中带有几分满意。

画外音:

金桂冠:嘿嘿,怎样,这回你满意了吧!

希尔:还好还好。

呵呵,这也是本人的猜测,是不是如此,大家判断。

(三)两张照片,两个故事,发生在太平洋两岸的两个重要地点,一个是联合国总部,美国经济重镇纽约;一个发生在六方会谈总部,中国首都北京。地点不同、人物不同,涉及的问题却相似而且相关。一个是伊核问题;一个是朝核问题。但是,表情、气氛截然不同。一个剑拔弩张;一个春意融融。同样的问题,几乎相同的时间,为什么差异如此之大?

(四)这充分说明,方法不同,结果必然不同。伊核问题,美国等国家力主采取强硬的制裁手段,并以武力相威胁;而朝核问题,在中国的主导下,坚持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坚决反对制裁甚至诉诸武力。结果呢,伊朗民意沸腾,内贾德态度强硬,国际社会分歧严重。加之近来美国和俄罗斯之间关系紧张,很难形成一致意见;而朝核问题,经过谈判,虽然时间长、进展不如人们期望的快,但是,终于曙光乍现,日益接近以各方都接受的条件和平解决的目标。据报道,27天上午,希尔与金桂冠就朝鲜在年内实现核设施去功能化和全面申报核计划后,美国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等问题进行了秘密磋商。希尔在离开下榻的酒店时就美朝第二次双边磋商表示,“我希望能在一个更富建设性的环境中磋商这些问题。今天将是为此次六方会谈取得成果而奠定基础,并观测有关会谈成果风向的一天。”当被问及美朝双方是否存在较大分歧时,希尔说:“我们有一个专家队伍去了朝鲜。我们带回来一些意见。你知道,美方希望尽可能多采取一些措施,而朝鲜希望尽可能少采取措施,但双方之间的差距不大。”

(五)两种办法,两种结果,给国际社会什么启示呢?当今世界,多极化是方向,和平发展是主流,建设和谐世界是目标。国家不论大小,贫富,都是国际家庭平等的一员,霸权主义行不同,双重标准行不通,动不动就以制裁或武力相威胁行不通。世界之大,情况之复杂,国与国之间有矛盾、有分歧,是必然的;遇到矛盾和问题,只要本着相互尊重、相互平等,在充分照顾各方利益和关切的情况下,通过平等谈判,完全可以得到合理解决。否则,问题只能越来越大,矛盾只能越来越深,搞不好,演化成对抗性矛盾,就不好收拾了。

[注:图片来自新闻]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评论

评 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