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每天赚两亿的内幕

ggxxktx 收藏 2 96
导读:太恐怖了,今天刚刚发现了一个可以直接浏览电子报纸电子杂志的:掌媒软件。于是下载来试试……打开了《晶报》,《京华时报》两份报纸和《中国企业家》杂志。浏览了一下这三个电子媒体的一些标题和少许几条新闻,然后退出,打开中国移动河南分公司的官方网站查询GPRS流量收费情况。结果,我以为我看错了。于是拨打查费电话以及网站查询话费余额,一再核对;没错!浏览了两份报纸和一份杂志的简介和大概内容前后花了15分钟时间一共2.8M左右的流量,竟然被中国移动河南分公司收取了84.63元。(可以买到170份现实版的报纸)  

太恐怖了,今天刚刚发现了一个可以直接浏览电子报纸电子杂志的:掌媒软件。于是下载来试试……打开了《晶报》,《京华时报》两份报纸和《中国企业家》杂志。浏览了一下这三个电子媒体的一些标题和少许几条新闻,然后退出,打开中国移动河南分公司的官方网站查询GPRS流量收费情况。结果,我以为我看错了。于是拨打查费电话以及网站查询话费余额,一再核对;没错!浏览了两份报纸和一份杂志的简介和大概内容前后花了15分钟时间一共2.8M左右的流量,竟然被中国移动河南分公司收取了84.63元。(可以买到170份现实版的报纸)


马上拨打10086询问,因为手机GPRS的包月套餐说的是超过部分按照1KB一分钱计算,那么3M不到最多也就30块吧,客服小姐说收的是NET的费用,20元以下的套餐只包括WAP的流量,NET是要另外计算3分钱/KB。我就问客服,所谓的包月包流量,为什么还要区分WAP和NET不同的收费方式,而5元包10M只能免掉WAP的流量而不能免掉NET和手机QQ以及手机MSN的流量?那么消费者该怎么去区分自己所使用的GPRS功能哪个软件是属于WAP,哪个是NET?客服小姐说她也不知道!而且荒唐的说,可能你的手机比较高级点,所以没有显示是哪种上网类型。我晕死!回想起来,也试过使用手机QQ和MSN,所产生的流量竟然也都是不在包月套餐内。基本上上MSN聊十分钟左右需要花将近10块钱,而打开新浪或者搜狐的首页需要花30元。试过好几次,基本上看完一个新浪的首页最少要1M左右,如果点击查看一条新闻大概需要200KB以上,等于说用河南移动的GPRS看新浪的一条新闻需要36元以上。太牛了。简直比抢劫银行还来的快。如果中国移动都是这么收费的话,每天几百万近千万的手机用户使用GPRS的话,那得被抢走多少钱?(好像各地的收费标准都不一样,在浙江老家的同学用手机聊QQ好像一个月才收十来块包月,很多地方20元可以包一两百M。各位使用中国移动的难兄难弟们,你们那里的包月费是怎么计算的?)


难怪……前两天报道说中国移动每天净利润2个亿。原来就是这么来的!信息产业部能管管么?


0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2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广告 大型核武军事模拟 坦克 装甲 战机 航母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