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板关于涨工资的说法

丛林枪手 收藏 2 210
导读:[size=14]首先,就你提出来涨工资这件事,我代表公司和我本人,向你表示感谢。你的出发点 是好的,也说明了你对公司是信任的,是有所期盼的。有了像你这样的员工,我们公 司的未来就有了希望。就我个人来说,非常体谅你的心情,也很理解,将心比心 嘛。只是,你的要求公司暂时还不能满足,这个,也请你多多理解。在公司有了更大 的成绩以后,肯定会考虑到员工的福利待遇问题,这点,我绝对可以向你保证。 不能说十多年来工资都没怎么涨,这个说法是不合适的。就我的父母来说,他们工作 的时候才二十几块钱

首先,就你提出来涨工资这件事,我代表公司和我本人,向你表示感谢。你的出发点

是好的,也说明了你对公司是信任的,是有所期盼的。有了像你这样的员工,我们公

司的未来就有了希望。就我个人来说,非常体谅你的心情,也很理解,将心比心

嘛。只是,你的要求公司暂时还不能满足,这个,也请你多多理解。在公司有了更大

的成绩以后,肯定会考虑到员工的福利待遇问题,这点,我绝对可以向你保证。


不能说十多年来工资都没怎么涨,这个说法是不合适的。就我的父母来说,他们工作

的时候才二十几块钱的工资,现在是农民的年收入也有了三千多,怎么能说工资没涨

呢?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取得了那么大的成就,怎么能说没有进步呢?举个简单的例子

说,如果没有改革开放,你可能还在农村务农呢。所以嘛,还是要相信党相信国

家,不要听到小道消息就动摇,要以官方的数据为准嘛。


农民工的工资12年来涨了68块?这个,也许是真的,不过坦率的说,已经很不错

啦,怎么说平均每个月也上涨了5毛多嘛,你看看现在城里有多少职工下岗?他们能拿

到补助金已经不错了,我们国家那么大,花钱的地方多啊。多亏了我们的社会体制好

嘛,不然,就他们的职业素质,在外国还不得喝西北风去!


城里的情况更别提了,不能老盯着那些拿高工资的眼红,得看看人家遭的是什么

罪。张朝阳的工资高吧,可人家干的你能干吗?杨利伟的待遇高吧,人家那是飞天飞

出来的。咱们应该多看看那些普通的职工,他们的工资也不咋地,还得小心地跟老板

处好关系,一不小心连工作也保不住了。为什么?竞争激烈啊,你嫌工资低,还有好

多人盯着眼红呐!


先听我说,我知道公司这几年发展不错,我也知道你这几年为公司做牛做马,有功劳

也有苦劳,但是这不意味着就得给你涨工资嘛。你想想看,你的工资怎么说也是按时

发放的,没有拖欠吧?你再看看隔壁建筑公司,他们的老板每到过年都要出去躲一段

时间。你们扪心自问,我对你们怎么样?就是嘛。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当然也是想给大家涨工资的,你好我好大家都好,谁不高

兴?可是公司有公司的难处啊!公司是在发展,可是花销也大呀?各种费用在涨

吧?水费电费每个月都在增加吧?公司效益不好的时候,你们的工资也是铁打不动

吧?更何况还有很多额外的费用,公关费用多高啊,工商税务卫生都是钱,连TMD在门口挂个牌子都有城管的来收费,什么世道!好好,咱们不发牢骚,不发牢骚,他们也不容涨不涨工资,表面上是我说了算,但实际上,还是你说了算。你想想啊,如果公司真

的缺了你不可的话,还用你来申请吗?公司主动就会给你涨了。给你说句讨心窝子的

话,公司每年给市委书记的小舅子交的顾问费,不是每年都上涨吗?这还用人家主动

提吗,是不是?


别看现在的用人单位都要求本科研究生学历,不要误会,这不是说那些工作就非得什

么学历的才干得了,水涨船高啊,现在满大街都是大学生,下岗的研究生一抓一大

把,买方市场有什么办法?你看我们公司的那几个要长相没长相要学历没学历的女职

员,能力就更别提了,虽然是因为领导的亲戚才到公司来上班的,但实事求是的

说,干的也差不多。对大多数公司来说,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职位,也没有缺了谁就干

不了的职位,又不是研究两弹一星,缺了谁地球不照转呢

1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2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