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全息瞄准具即将成为我军制式装备?

wqllxl 收藏 55 18446
导读:最新一期轻兵器杂志上的图,解放军某快反部队。照片上显示是丛林地带的演练,用的应当是进口的“EO-tech”全息瞄具。 79微冲、81和95步枪全加了…… [img]http://pic.tiexue.net/pics/2007_7_9_69310_5669310.jpg[/img] EOTECH系列瞄具包含多种具体的型号 [img]http://pic.tiexue.net/pics/2007_7_9_69312_5669312.jpg[/img] [img]http://pi

最新一期轻兵器杂志上的图,解放军某快反部队。照片上显示是丛林地带的演练,用的应当是进口的“EO-tech”全息瞄具。


79微冲、81和95步枪全加了……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EOTECH系列瞄具包含多种具体的型号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全息瞄具的原理跟战机上的平显相似。其优点一是瞄准极其方便,可以让射手在一瞬间同时注意到瞄准标志和目标,也就是能始终保持视线清晰。射手能在一瞬间以宽视场抓住目标并把瞄准标志压在目标上,而且在武器后坐或目标快速移动时也能很方便地继续把瞄准标志压在目标上。总之,射击时,射手只需用肩抵住武器,双眼睁开,视线聚焦在目标上,瞄具的瞄准标志与眼睛、目标很容易构成一线,瞬间即可获得图象,比标准的缺口表尺瞄准要快得多。


EOTECH的瞄准视野与效果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与夜视仪配合时的夜间瞄准图像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二是瞄准具镜片部分破损的情况下可以照用不误!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保留并充分利用武器的缺口表尺。当关掉全息瞄具时,射手可通过瞄具的玻璃窗简单地看一看,并以通常的方式使用缺口表尺。全息瞄具不防碍缺口表尺的功能。


即使光学镜片部分破损,仍能使用!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一些民间单位也早已做出了实物,不过可能没有全面达到军用标准?反正现在看到的我军警枪械上装的好象全是进口产品。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但是我国的军工科研单位肯定也早开始了这方面的研究,顺手搜到一段:


无透镜傅里叶变换型全息瞄准具研究

The study of lensless Fourier transform holographic sight

<<光学技术 >>2006年05期

李闻 , 谢敬辉 , 李卓


基于无透镜傅里叶变换全息术制作了一种新型激光全息瞄准具.瞄准具的核心部件是由一块无透镜傅里叶变换位相全息图和一块全息光束变换器组成的全息光学元件.其突出优点是大视场,大出瞳距离,适合双眼瞄准.此外,瞄准线为明亮的虚像,不会暴露目标,结构简单,对射击近距离运动目标效果突出.介绍了全息瞄准具组件的原理和制作方法,并对其性能进行了分析.


原装的EO-tech瞄具相当贵,我军是不可能大批量引进的。不过俺国军工一向善于仿制,根据以往经验,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有“中国版EO-tech”面世……

24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热门评论

有这么多人对全息瞄准镜感兴趣.作为一个过来人,闲着也是闲着.如果时间允许,我会在如下方面跟大家交流一下:

1)目前状况

2)技术

3)知识产权

4)成本

5)市场

首先向大家汇报一下目前装配状况(1).

国内主要是各地公安武警根据战术需要加装导轨现役枪枝.79,85,95.部队仅有小数装备.这些产品应为美国Eotech 生产.由于美国政府禁止向中国出口此产品.此点如有疑问请打Eotech 电话问一下(001 735 7418868,需要很好的英文及银子).所以,以上产品均为走私货.价格奇高,约RMB8,000-12,000.00.要知国外零售价才USD359.00-600.00之间.主要渠道应为香港.那家公司好像有老兄在上面提过.至于国内有几家XX8及xx9,北理工,南理工及厦门大学等几家科研院校均正在马不停蹄地研究.佷可惜,目前所有的样机均不入流.陆装部基本3-5年内不会列装.有老兄提的559已暂停此产品开发.技术原因我会在技术篇详谈.当然,民间还有一些有志之士怀着发财的梦想不断地追求.哎可惜!美国人已经搞出了十年的东西.目前,只有美国,以色列和日本.看来,这财不好发!!!当然,国内南通有生产仿Eotech式样的红绿点枪瞄,主要用于国外AIRSOFT game.便宜!!!玩具吗.国内还有几家也准备做成红绿点.据说能赚点小钱.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大家玩过《使命XX》就知道这些瞄准镜比传统的机械式瞄准具不但快捷,而且更精准。不然空军为何要平显不要机械瞄准具?虽说枪械的广角瞄准镜现在显示单一,但美军的瞄准镜“(也就是上图我军准备的进口瞄准镜)经过测试,能打到800米的距离,当然,对于一般士兵,5、600米是没有问题。以后这些瞄准镜功能更会多用途化。看看北约的红外瞄准镜,连在烟幕中隐藏的物体都能看得见。还有心跳显示器等辅助工具,在方圆数百米的距离就能探测到生命体的存在,虽然无法识别是不是人类的心跳,但对于在被打伏击前发现异常,已经可以颠覆战局。日后步兵战场,肯定是这些高科技步兵天下。

为何我军装备这些瞄准镜会比国外的丑陋?就是因为设计时候,我军工没有想过为这些枪械设计成类似外军那些的多用途使用。毕竟观念问题,看看现在东欧军队手上的AK47.都装备辅佐导轨,以配合各种瞄准具等辅助器材的安装。这些,我军工部门应该要好好借鉴

 以下是引用打带跑 在第54楼的发言:
区别大了去了这位。义务科普下:红点瞄准器是把准星图像打在有反射膜的玻璃片上反射进眼睛里,全息瞄准器是用全息投影技术把准星投影在远处的目标上。他们的成像方式是完全不一样的,准星图案所在的空间位置也完全不一样。全息瞄准器的优点是允许眼睛有更大的偏离角,恶劣环境下,射手身体剧烈晃动时也能精确瞄准(如奔跑射击);而且不用玻璃成像,玻璃碎了也不妨碍瞄准,(红点瞄准器玻璃碎了就不能反射图像了。)参考文章:http://ultimak.com/UnderstandingE-Sights.htm#ref

 以下是引用qdlai228 在第5楼的发言:
激光全息瞄准具,说得好悬啊,直接说光点投射好不好,或者叫内红点瞄具,这个东西和激光的关系不大的,说白了就是在瞄具的小窗上打一个亮点,这个亮点位置可以调整,调好后点的位置就是弹着点,瞄准的时候只要把点放到目标上面就构成瞄准线,即可击发。

内红点瞄具的突出优势是反应速度快,不存在三点一线的说法,所见即所瞄,可以极大的简化训练,缺点嘛,精度低,你要想靠它来打中一个200米外的目标的话,先去烧个香再来吧。

其实区别没你想的那么大,不要被一些厂商的技术宣传搞迷糊了。

这东西的原理就是把瞄准点直接投射到镜子上去,区别在于投射的方式不同,传统红点瞄,由于反射角度误差,导致人眼和瞄具依然要求有一个相对位置,否则那个红点就不在瞄准线上,全息投射则有更高的可视角度。

三点一线的说法是指,目标、准星、照门三点一线,而要保持这个三点一线,射手就必须时刻保持瞄准线和人眼的相对位置,采用这类准直光瞄以后,射手就不必在保持瞄准线和人眼的相对位置上花太多注意力,因而极大简化了训练。

同意你的观点。还有一个霸气的消息,现在全息衍射片的眼镜已经研制出来了,戴上它你就有无限的眼睛偏离角了(eye relief),你的视野不用受瞄准器限制了,你可以把枪夹在腰际精确射击。

 以下是引用巴特21 在第29楼的发言:
 以下是引用qdlai228 在第5楼的发言:
激光全息瞄准具,说得好悬啊,直接说光点投射好不好,或者叫内红点瞄具,这个东西和激光的关系不大的,说白了就是在瞄具的小窗上打一个亮点,这个亮点位置可以调整,调好后点的位置就是弹着点,瞄准的时候只要把点放到目标上面就构成瞄准线,即可击发。

内红点瞄具的突出优势是反应速度快,不存在三点一线的说法,所见即所瞄,可以极大的简化训练,缺点嘛,精度低,你要想靠它来打中一个200米外的目标的话,先去烧个香再来吧。


内红点反射与全息衍射是完全不一样的,内红点国内早就OEM代工生产了,全息应该是这一两年内才搞定的,关键是这全息衍射片不好搞。内红点和全息照样存在三点一线,目标->瞄准线->瞄准眼,红点或瞄准十字线或光圈没有套上目标照样打不中。至于射程,这跟射表有关系,内红点基本只能当准直瞄具,用在标准长度枪管上200米还是很准的,用在短突上就差点。而全息衍射是可以有射表的,只要符合出厂设置,200米照样能打准 EOTECH就专门为M4A1推出过优化射表的全息光瞄。前提当然是按照机械瞄具的瞄准基线安装。


55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广告 这才叫游戏:仅13天风靡全球场面堪比战争大片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