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于中医的一些事情

yhy767888128 收藏 95 10003
导读:[原创]关于中医的一些事情

毫无疑问,一个人要是吃过什么方面的亏,那么肯定是要说很多话的,而且必定是不理智的坏话和废话。


比如,我今天上午走路,因为看一个漂亮的女孩太入迷,结果踏进一个一尺多深的臭水坑里。大家猜到了,我后面大骂那个女的是妖精,还得我如此如此。。。。。这个还是不太坏,又还比如,我下午睡觉用手几定时,结果到了时间却不闹,害的我这个月的奖金只能够拿一半,结果,我把手机的厂家、销售商、发明手机的人都骂了个遍。后来自己都觉得太搞笑了,实在是多余,不论多好的事情,你总会或多或少的发现一些不好的地方的,甚至意料外地发现,大大的对你有害。可是,这个并不等同与你遇到的就是坏的,只不过你的运气不好,遇到了不好的一面。


在我看来,拼命贬低中医的朋友,估计也是这样似的情况。


我对中医了解的程度,限于我的祖上是中医,可能也不是全面的,所以,我在这里不是来反驳谁的什么观点,而是谈谈自己对中医的看法和了解,看看会不会对大家对于中医的了解有帮助。


1.我本人是很看不起现在的中医大学的毕业生的。我知道的中医是这样培养出来的:一个老医生,带了四五个学徒,从药理医理开始漫漫给他们讲授,然后是认药材和炮制药材,然后是带在身边接诊了解和熟悉病理和病例,学习推理和下药,然后然后忽然 。。。。过了好多年,这些学徒终于从理论和实践中锻炼出来了,于是他们成为了中医。 可是现在的中医培养,让我觉得太恐怖了,一个从来没有接触过医学的人,处于或者是不处于兴趣考进了中医大学,七七八八的,四年五年过去了,就到医院里成为医生,我真不知道他们是治病还是“制病”。各位医学院毕业的不要说我乱说话,我家现在都还有好多个是中医大学毕业的,当然是早期的大学,他们说到大学的培养制度都笑了,说是还比不了父亲在家里一年给他们的知识和经验。


2.现在的中药药材很多都是人工的。我想,作为中国人,大家都了解“欲速则不达”这个意思。那药材,大是够大,可惜里面的成分,呵呵,和废物没有什么区别。这个问题往往让中医的效果大大的折扣。我家里的药材,呵呵,都是各个季节自己到山里采的,市场上的我们不要,怕药力对不上药方搞出问题来。 那么,医院怎么办??难道他们也和我家一样大家都去山里采药???所以,中医名声越来越次啊!!!!


3.现在的医院,为了钱,什么道德都可以抛开了。要不是还有法律和政府,我估计他们会直接拿刀去问病人要钱(当然,我知道,普通医生决定不了什么,他们也很辛苦)。 所以,什么假药材那是小意思,我对药材挺熟悉,朋友在医院拿的都会问我药品如何,我经常看到一大堆垃圾在里面,很愤怒,这个简直是拿人命开玩笑啊!!!


4.很多人说中医不卫生、不科学。我不知道怎么说好,我只想告诉大家,我不知道什么才是科学,不过,大家都知道,泥巴也是可以治很多病的。 我本人自己是学化学的,我们对不卫生有个定义:有危害。 比如,黄泥水,吃下去不但对人体没有害,而且还可以对付严重的胃病,那么,卫生嘛??不卫生吗??? 这个要看大家的感觉。 对于不科学,我的了解是很多老医生为了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好多赚点钱,在看病的时候对病人说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话,甚至是搞迷信,所以,中医名声越来越次啊!!!!



5.现在很多事故责任很麻烦,很多医生(中医)在下药的时候都不敢太狠,怕出了问题不好负责。所以大家的药本来就不够分量、药材也不好,搞的中医和骗子一样那钱不结果。 我的大伯爷下药真他妈的够狠,我亲眼见过一个病人在我家吃完药后倒在地上和快死了一样,一天一夜后爬起来呼吸了几下,满脸都是泪水,也说不出话来,就是给我大伯爷下跪磕头。靠,据说那兄弟大叔一个病好几年,家业都快完蛋了,我家一副药就让他自己都知道病快好了。他妈妈的,我当时还小,以为家里放了个死人,一个晚上都在被窝里发抖,没有睡。


嘿嘿


我就说这么多了

我想在行的都看出来了,我其实对中医也不是非常了解,就是在说自己的看法而已。



你可能会遇到不好的医生,遇到不好的医院,发生了不幸。但是,请不要被遭遇蒙蔽了理智,把中医贬的一文不值。


更不要看到几个电视上的什么“砖家,叫兽”胡说八道就以为中医就是江湖骗子和迷信。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1
回复主贴

相关文章

更多 >>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95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广告 大型核武军事模拟 坦克 装甲 战机 航母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