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语言和符号汇总

yjlhy666 收藏 2 158
导读:网络语言和符号汇总

常用字:

偶——我

伦——人

粉——很

滴——的

p——骗

8——不

缩——说

泥——你

表——不要

吼——好

素——是

次——吃

涅——呢

银、淫——人

常用词:

卧倒——我倒

葡萄——扑通

晕菜————云彩、昏了头

酱紫(甘罗窝)——这样子

虾米——什么

米虾米——没什么

坛子——论坛

摊主、坛猪——坛主

斑竹、版猪——版主 常用词含义:

顶——=up,因为坛子的程序按照最后回复时间的先后排列,回一个帖子就可以把帖子提到最顶上,所以为了让一个引起他人注意就发一个帖子,内容是:顶,或者UP,或者啊噗。衍生词汇:沉下去,浮上来。(注:单一个字,有p贴之嫌哦)

嘻嘻——笑法的一种,偶经常用,通:西西

严重**——与动词联用,表示强烈的情感,比如严重打倒,严重同情之类

**的说——与动词联用,表示一种说得状态

打倒XXX——称赞某人。

XXX做了什么值得庆祝的事情,让人眼红,比如买到便宜货时,其他人表示祝贺的用词。有时为了强调,还会加上“再踏上一只脚” 等等来表达强烈的祝贺。不过不熟悉的人之间慎用

亮骚——将心爱的东西展示给外人看或向他人炫耀得意之事,一般是褒义。

扑通——掉进池塘的拟声词

倒床--——一种冲向床的歇斯底里的状态,含晕倒意

领导,英雄——-有说话权的人,除非特别指明是单位领导,否则经常用于家里的那位;

楼上楼下——如无注明,泛指帖子中的上下部分。

楼主——指发起该主题的人

顶楼——指第一个贴。

隔壁——论坛中的另外一个主题

爬墙头——光看帖子不发言,含鄙视意思。

工分——总发贴数

灌水——发无关紧要的帖子,在坛子里聊天等,主要功能为交流感情,还有最重要的,可以长工分。原指发长贴。

拍砖——批评,点评等。

油墨——幽默,微软拼音通假字

菜鸟——新手

色友——摄友的谐音,亦指某官方机构工作人员

色女——同上,但关系好像IRAQ与m国的关系

*友——指两者合称,常用于两者和解时代称

驴友——旅友的谐音,喜欢旅游的人,一般指背包一族。

常用字符含义

cu===see you

RPWT===人品问题

sg===帅哥(帅锅,色鬼,色棍.......)

pm==短消息(推荐使用论坛短消息功能 )

3q===thank you

bc ==白痴

bb==拜拜==抱抱

bd== 笨蛋

pf==佩服

pk=单挑 or 群挑

lr === 烂人

RPWT ==人品问题

rt=如题

tk=偷窥

zt=转贴

zz=转载

cs=counter strike 反恐

sc=starcraft星际

wc==war craft==world cup==魔兽争霸==厕所

wc3==魔兽争霸3==魔兽3==3wc==上厕所

dos--倒死,受刺激晕倒后的一种假死状态,同休克,亦做windows,晕倒s(注:非特指不是OS)

FB-- 腐败,指聚会 吃饭 活动。

FD--非点型性肺炎,火爆流行中,米分弓虽

LP-- 老婆。有时也指个人的心爱之物,赖皮。

LG-- 老公

GF-- 女朋友,源于洋文Girl Friend,对应词是BF。专指有可能会成为LP的GF。

BF-- 男朋友, 源于洋文Boy Friend,对应词是GF。专指有可能会成为LG的BF。

BTW-- 顺便说一句,源于洋文:By The Way。

IMHO-- 窃以为,源于洋文:In My Humble Opinion。

大都是洋人用,属于Internet的文言文。

TNND-- *** 。在抱怨或骂人时用,有时可以简写为NND。

类似的还有TMD,WBD等,慎用!

xixihoho-- 嘻嘻呵呵, 表示心里十分高兴。

hou~hou~--好好,含褒义

555-- 呜呜呜,表示彻底沮丧及伤心,可以重复使用。

MM-- 妹妹、美眉,表示年轻女性,千万不要用在“妈妈”上面。

PPMM-- 飘飘妹妹,漂亮的妹妹是也。也指婆婆妈妈。

(注:特定条件下指胖胖妹妹,慎用 )

PLMM-- 漂亮美眉

JS-- 奸商,原指一些不法商人,现在已经有扩大化的趋势,只要是卖东西都称JS了。

Viva-- 万岁,表示特别喜爱某样东西。

KL-- 恐龙,PLMM的反义词。

打PP-- 打屁股,打PG的温柔词,对某人做错事或说错话的小惩罚。

Kao-- 惊讶的语气词。 用法:我靠,我Kao

NB- 牛×-牛逼,(注:与牛无关)

NBA--牛逼啊(注:与篮球无关)

M国--美国

H国--韩国

eeeee!!!!--恶心的拟声词,也指没吃饱饭(注:禁止22:00后发有关吃的贴)

CM-- 臭美,含褒义

14-- 意思。比如:不好14,1414啦。

9494-- 就是就是,表示同意。

Pro-- professional,专业

7456-- 气死我了

FT-- Faint,晕倒的意思,也叫分特,表示惊讶,不可理解,不可置信等意思。

SB--全国通用口语,含强贬义,不推荐使用

yy--意淫,指一种精神上很愉悦的状态,想象力丰富者常用

FAQ-- 常见问题,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

98-- 酒吧,以前也指WIN98

P9-- 啤酒

哈9-- 喝酒,就是到98里哈,FB时也哈。

常用表情符号

:-) 普通的基本笑脸。表示开玩笑的或者微笑

:-〈 难过的时候苦笑

:-D 非常高兴地张嘴大笑

8:-) 把眼镜推到头顶上,帅吧?

:-〉:〉 嘿-嘿-瞧这张邪恶戏谑的嘴脸!

-( 哼!不看我,受不了的痛苦。

8-) 笑的人的眼睛很人。

!-) 哇!是大眼瞪小眼还是睁一眼闭一眼?

;-) 抛媚眼,含有别意

#-) 一夜没睡,眼睛都皱成一团了!

:-0 吃惊或恍然大悟。

#:-) 随时保持头发的乱度,决不轻易梳头。

|-) 眯着眼笑,也表示回信回得快睡着了

%-) 哇,跌破眼镜!。

|-P 捧腹大笑

:-{ 抿着嘴,一副如泣诉的神情。

(-_-) 神秘的笑容

(:-& 暗示这个人正在生气

(:-* KISS (:-... 哇,心碎!

(:-D) 真是大嘴巴,多嘴!

*:0) 小丑

*〈|:-) 圣诞老人

:{ 哇...悲伤的小朋友。

:%)% 满脸的青春痘。

:-) 感冒了

:-( 悲伤或生气的脸

:-(*) 恶心,想吐

^-^ 快乐的人儿

=^-^= 脸红的人儿

?_? 瞪着充满疑惑的眼睛,茫然

:-7 火冒三丈,已经快吃人了,还不快闪开

:-] 傻笑

:-p 吐舌头

:-} 涂上口红的漂亮红唇

:~) 喜极而泣,笑出眼泪来了

:- 既抛媚眼,又撇嘴角

〈:I 小傻瓜

〉-r 哈!他在跟你扮鬼脸

〈@_@〉 醉了

:-() 更大的“哇”

&:-) 头发是曲的

:-0 有什么精彩的?怎么目瞪口呆的。

{:-) 中分的发型,帅不帅?

(:〉〉-〈打劫,把手举起来,男的站左边,女的站右边,不男不女站中间。

(:〉〉-〈 快点

(:〈) 吹牛大王

(:I 理论家

(:^( 跟谁打架了,鼻子被打歪了?

0-) 这个人是不是更像独眼龙?

(0--〈 面无表情,目光呆滞。

*:** 这是个不修边幅的人,头发、胡子乱七八糟的

:-1 平淡无味的笑

:-7 火冒三丈。已经快吃人了,还不快闪开

:-6 刚吃了酸东西的笑容

:-8) 像不像“嘭嘭嚓”的笑脸

:-e 失望的笑容

:-x 嘴巴被封起来了

:-p 吐舌头

:- 无奈的笑脸

:=) 嘻。怎么长着两个鼻子啊?

〈:I 小傻瓜

:〉) 哇,好大的鼻子啊!

〈〈:〉〉== 像不像乌贼?还是木乃伊?

〈〈〈〈(:-) 是帽子推销员,想不想来顶高帽儿?

〉〉_( 哇。他真的要杀人了,别再惹他了

〈|==|) 四轮的有车阶级

``@〉〉__〉__ 收下这束美丽的玫瑰

=:-( 庞克族的笑脸

@= 这是原子弹爆炸时的蘑菇云啊?

B-) 笑的人带着眼镜哩!

i-) 独具慧眼的侦探

{(:-) 嘻,这位仁兄还戴着假发呢。

:- 嚼着烟草时溅出口水的样子

@%&$%& 骂人的话 :

-? 抽烟斗

E-:-I 这是火腿族的标志

x-〈 好惨!真是惨不忍睹 不屑. .

=================================================

网络符号语言综合教程

T_T 流眼泪的样子

~~>_<~~ 痛哭,十分伤心

⊙⊙ 睁着眼睛看着你

^_~ 俏皮地向对方眨眼睛

*o* 陶醉

:p 吐舌头

@_@ 高度近视

<@_@> 醉了

o_o 盯着...

^o^ 扮鬼脸,或者很得意,很自豪

O_O 吃惊

-_- 神秘的笑容

^_^ 快乐的人儿

_.,_ 裂开嘴轻声笑

^v^ 很憨地笑

^^v 成功了,高兴地笑,在用胜利的手势

(^-^) 欢喜

(^o^) 欢喜

*^____^* 大笑

=_=^ 得意

=^_^= 脸红的人儿

*^_^* 脸红

=_= 晕

+_+ 昏迷

?_? 茫然,不明所以

$_$ 贪心

~_~ 生气

T^T 生气

>o< 愤怒 .\ /. 愤怒

e_e 困,想睡觉

-_-# 分特(分特=faint、晕,即很无奈、很受不了)

-_-b 流汗

-_-^ 流汗

>_< 表示要发飚了,准备收拾人;或者极度郁闷

-O- 打呵欠

└(^o^)┘; 偶头好状壮ㄋㄟ```

﹌○﹋ 喔嗨呦^ˇ^≡

~^o^~ 大家安安!!

=^_^= 温馨的微笑!!!

Y(^_^)Y 举双手胜利

\^o^/ 欢呼

^o^y 胜利^o^y

↖(^ω^)↗ 小猪为你打气!

~^o^~ 加油呦!

*^蚟* 笑,打

*^ο^* 哦~,呵呵傻笑

*^◎^* 呵呵大笑(嘴唇好厚)

*^÷^* 得意的笑(有上下唇的哟)

~~~^_^~~~ 笑毙罗(笑得连眼泪都蹦出来了...)

(-.-)=3 松ㄌ一口气~

~~~///(^v^)\\\~~~ 微笑表示友善!!!~哈~哈~

~@^_^@~ 可爱呦!

\\*^o^*// 可爱ㄋㄟ~

~*.*~ 害羞又迷人的小女生

#^_^# 脸红了!!

∩__∩y 耶~~^^ (装可爱?!)

(*^@^*) 乖~(还含个奶嘴哦)

X﹏X糟糕.. 完蛋的意思呀~~

(° ο°)~@ 晕倒了..

{{{(>_<)}}} 发抖

╯﹏╰ 粉无奈~~

\(╯-╰)/ 很没劲/无耐的意思

(╯^╰〉 一脸苦瓜

}_} 粉无奈..粉悲情

-____-" 唉~~别提了.....

._. 受到打击,表情呈现呆滞样~

(*@^@*〉 悲,晕

-(- 好伤心.

//(ㄒoㄒ)// 流泪中...

::>_<:: 哭

〒_〒 鸣~~我在哭...

%>_<% 我要哭了哦...

╰_╯我发火了!! 生气的意思~~~眉毛都翘起来~~

>_<# 粉生气~冒青筋

@x@ 生气

(ˋ^ˊ〉-# 生气

(>﹏<) 不~

(*+﹏+*)~ @ 受不了~

x__x, 唉..... 别哭了!

1、BBS:①Bulletin Board System的缩写,指电子公告板系统,国内统称论坛。②波霸,Big-Breasted Sister的缩写。

2、斑竹:版主,拼音输入造成的谐音。

3、马甲(MJ):注册会员又注册了其他的名字,这些名字统称为马甲.

4、菜鸟:原指电脑水平比较低的人,后来广泛运用于现实生活中,指在某领域不太拿手的人。与之相对的就是老鸟。

5、大虾:“大侠”的通假,指网龄比较长的资深网虫,或者某一方面(如电脑技术,或者文章水平)特别高超的人,一般人缘声誉较好才会得到如此称呼。

6、灌水:原指在论坛发表的没什么阅读价值的帖子,现在习惯上会把绝大多数发帖、回帖统称为“灌水”,不含贬义。

7、纯净水:无任何实质内容的灌水,也说水蒸气。

9、潜水:天天在论坛里呆着,但是不发帖,只看帖子、而且注意论坛曰常事务的人,此类强者称为潜艇或核潜艇^^

10、刷屏:打开一个论坛,所有的主题帖都是同一个ID发的。

11、扫楼:也叫刷墙,打开一个论坛,所有主题帖的最后一个回复都是同一个ID的。

12、楼主:发主题帖的人。

13、楼上的:比你先一步回复同一个主题帖的人,与之相对的是“楼下的”。

14、几楼的:除楼主外,所有回复帖子的人,依次可称为“2楼的”、“3楼的”……

15、沙发:SF,第一个回帖的人。

16、椅子:第二个回帖的人。

17、板凳:第三个回帖的人。

18、地板:连板凳都没得坐的人。

19、顶:一般论坛里的帖子一旦有人回复,就到主题列表的最上面去了。这个回复的动作叫做“顶”,与“顶”相对的是“沉”。

20、orz,象形文字,内容自己领悟

21、汗:表示惭愧、无可奈何之意。衍生词有:暴汗、大汗、狂汗、瀑布汗等。

22、倒:晕倒,表示对某帖某人或某现实很惊异。

23、寒:对某帖某人或某现象感到浑身发冷。

24、抓狂:形容自己受不了某人某帖的刺激而行为失常,处于暴走状态中。

25、路过:不想认真回帖,但又想拿回帖的分数或经验值。与之相对的字眼还有:顶、默、灌水、无语、飘过、路过等。

26、闪:离开。

27、……的说:动词后置的一种用法,来自曰文语法。

例句:青眉要去吃饭的说。

28、……ing:动词进行时的一种用法,来自英文语法。

29、残念:可惜之意,引申有“碎碎念”等。

30、×××××:儿童不宜的内容。

31、王道:相当于“权威、真理”之意。

32、小白:①白烂的昵称,指专在网上无事生非的人。②“小白痴”的缩写。

33、小强:《唐伯虎点秋香》中的那只蟑螂,泛指生命力特别顽强的人。

34、粉丝:FANS的音译,超迷某人或某物的一类人,也称扇子、蕃薯,简称“粉”或“迷”。

35、博客:一种网上共享空间,让人以曰记的方式在网络上展现自己的形式。

36、BT:①Bit Torrent的缩写,是一种P2P(点对点)共享软件,中文译名“比特流”或“变态下载”。②“变态”的缩写。

37、ZT:①“转帖”的缩写。②“猪头”的缩写,引申有ZT3,猪头三;ZT4,猪头四。

38、PP:①“片片”的缩写,片片指代照片。②“屁屁”的缩写,屁屁指代臀部。

39、GG:哥哥的缩写,指代男性,有时候女生用来指代自己的男友。与之相对的是MM,妹妹或者美眉的缩写,指代女性,有时候男生用来指代自己的女友。

40、NB:牛×的缩写,北京方言里用来表示叹为观止之意。

41、JJ:①姐姐的缩写。

42、DD:①弟弟的缩写,偶尔有引申义。②东东的缩写,指代东西。

43、RPWT:人品问题的缩写,来自猫扑论坛。一般来说,只要某上遇上了不可解之事,统统可归结为其有RPWT。

44、TF:踢飞;推翻

45、BS:鄙视的缩写,也可写作B4。

46、PMP:拍马屁。

47、PMPMP:拼命拍马屁。

48、YY:简单理解为“意淫”,用途广泛,无法具体定义,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49、XE:邪恶

50、LJ:垃圾。

51、RY:人妖。

52、JS:“奸商”的缩写。

53、CJ:纯洁。

54、DIY:Do It Yourself的缩写,自己动手做的意思。

55、SOHO:Small Office Home Officer

56、BUG:原意是“虫子”,世界上第一台电脑因虫子出现故障,后来把跟电脑有关的故障都称之为“BUG”。

57、PK:player kill。

58、3Q:Thank You,谢谢。

59、7456:气死我了。

60、9494:就是就是。

61、8:不。

62、54:“无视”的谐音,即漠视一个人,对其表达最大的不屑。

63、4242:是啊是啊。

64、稀饭:喜欢。

65、木有:没有。“木”不知道是来源于哪里的发音。同样用法的还有“米有”。

66、表:“不要”速读连音,据说来自上海人的发音。

67、素:台湾普通话“是”的读音。与之对应的有“8素”。

68、酱紫:“这样子”速读连音,也作“绛紫”。

69、酷:也说“裤”、“库”,Cool的音译。

70、偶:台湾普通话“我”的读音。

71、虾米:啥,什么之意,来自闽南语发音。

72、口耐:也说可耐,可爱之意。

73、滴:的,地。

74、果酱:过奖。

75、口年:可怜。

76、人参公鸡:“人身攻击”的通假。

77、TV版:指在电视上放的动画版本。

78、OVA:Original Video Anime(原创影象动画),和TV相对,不在电视上放映的版本。

79、剧场版:动画的电影版本,在电影院播放赚取票房

80、OST:Original Sound Track(原创音乐专集),专收录与某动画有关的音乐。

81、OP:片头曲/主题曲。

82、ED:片尾曲。

83、CAST:声优,即配音演员。

84、STAFF:参与制作改编动画的全体成员,连场务道具都会算进去的。

85、幼齿:也称“素人”,年纪小,不怎么懂事的意思。

86、达人:很强的人。

87、FF: FINAL FANTASY,最终幻想。

88、M0:MACROSS ZERO,超时空要塞零。

89、欧巴桑:30岁以上的女性。

90、兄贵:全身肌肉的强壮男子。

91、姐贵:全身肌肉的大姐姐。

92、御姐:比动画主角(男)年长的身材丰满女性。

93、轰杀:港漫用语,用来指去杀某人的动作。

94、耽美:出自曰语,原意是指唯美主义,后经台湾演绎,变成BL的代称了,专指女作家写/画给女读者看的小说或漫画。其实在**,JUNE才是BL的代称。

95、BL:BOY’S LOVE,男同性恋。

96、GL:GIRL’S LOVE,女同性恋。

97、蕾丝:lesbine,女同性恋,简称女同,也称同好,拉拉。

98、同人女:超级喜欢BL文化的女性。

99、LOLI:罗莉,幼女的意思。出自《LOLITA》中的洛丽塔,本意指12岁以下的小女孩,泛指天真可爱到白目的小女生。类似的幼男则被称为“正太”,出自《铁人28号》中的金田正太郎,最开始的正太是以穿西装短裤造型出现的哦。

100、LOLI控(LOLICON):原指对罗莉有强烈偏好的变态叔叔,现广泛用于喜爱LOLI动画的群体

101、H:来自曰文“变态(HENTAI)”罗马拼音的第一个字母,指18禁的DD,可作动词或形容词

102、SM:Sadism & Masochism,虐待狂与被虐狂,多指性方面。

103、鬼畜:来自曰语,原意指像魔鬼畜生一样残酷无情。指攻残忍虐待受的身体或精神。

104、YAOI:整部小说以H为主,没什么情节。

105、女王:女性主子被称为女王,性格一般比较高傲、残酷。女王的通常形象总是穿紧身衣、高跟鞋,手执皮鞭的。后引申为强势的女性。

106、调教:顾名思义。在有H情节的小说中,调教不仅是从生理上,更从心理上,以摧残对方的自尊,使其完全臣服为目的。此类小说通常会被称为“调教系”。

107、本命:也是很常用的名词.意思是最喜爱的.心中排行第一的

108、攻:在同性恋爱中.担任主动角色的那一方,又称攻方.攻君. 书写时常把攻摆前面.

109、总攻: 不论对像是谁.总是只攻不受的角色

110、总受: 以此类推.总是当受的角色

111、诱受: 主动型的.妩媚型的受君

112、年下攻: 同性恋爱中.由年纪较小的那方担任主动角色

113、正太攻: 由正太来当攻..够好懂了

114、强制爱: 强迫式的爱情

115、健气受: 较阳光.健康.活力型的受君

116、弱气受: 比较女性化.较有情绪.有点内向或柔弱型的受君

117、推倒[v]:即是把某人推倒在地上(或床上)的意思

118、紧缚:H时将受的身体用绳子捆绑起来,使其不能挣扎。

119、攻:BL的双方,充当主动的那一方,即男同志中通称的一号。与“攻”相对的,就是“受”了,受是零号。

120、女王受:受的性格像女王一样高傲,可以把攻吃得死死的。

121、下克上:地位较低的是攻,地位较高的是受。

122、立场倒换:攻受相互转换身份。

123、强气攻:个性很强悍的攻。

124、天然受:个性比较少根筋的受。

125 FT :是faint的缩写晕倒的意思

8错:不错

BH:彪悍

LG:老公

LP:老婆

HC:花痴

BT:变态

JJWW:唧唧歪歪

偶:我

表:不要

酱(或音似):这样

蟑螂不叫蟑螂,叫——小强

帅哥不叫帅哥,叫——摔锅

老婆不叫老婆,叫——领导(LD)

爱人不叫爱人,叫——+1

同志不叫同志,叫——铜子

什么不叫什么,叫——虾米

这样子不叫这样子,叫——酱紫

很不叫很,叫——粉

非常不叫非常,叫——灰常

不要不叫不要,叫——表

喜欢不叫喜欢,叫——稀饭

好不叫好,叫——强

强不叫强,叫——弓虽

同意不叫同意,叫——顶

反对不叫反对,叫——拍

惭愧不叫惭愧,叫——汗

吃惊不叫吃惊,叫——寒

***不叫***,叫——花王香皂

骗人不叫骗人,叫——骗点

被无数蚊子咬了不叫被无数蚊子咬了,叫——新蚊连啵

看MM不叫看MM,叫——鉴定

好看不叫好看,叫——养眼

兴奋不叫兴奋,叫——high

晕倒不叫晕倒,叫——FT

聚众吃喝不叫聚众吃喝,叫——FB

请客不叫请客,叫——反腐败

东西不叫东西,叫---东东

不同意不叫不同意,叫---***


0
回复主贴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2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