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 众神的承诺 第二章 机缘巧合

tianyafeng 收藏 0 18
导读:第一部 众神的承诺 第二章 机缘巧合

来到方胖子家已经是下午4点多,家里没有大人,这让我们都非常高兴,因为我们都觉得将要进行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但却不需要有别人在场。

方天拿出了家里供奉菩萨的香炉,点上三根香,并用手不断地扇着香头,香就散发出阵阵清烟,围绕着屋子盘旋而上。点着了香方天又取来几个垫子放到地上,对我们几个说:“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开始吧。”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做,就看钟强先跪了上去,我们也都跟着跪到垫子上。方天跪下以后又问我们,谁都都大,我们都是同一年生的,就看谁的生日大了。


大家互报了生日,原来竟是胖子最大,我们就叫他老大。然后是钟强,他是二哥,我行三,大头老四。就这样我们一个头磕在地上,互相都亲密起来。我们三个拉着老大的手。虽然都小,还不具体地清楚老大是个什么意思,但我们都知道既然是我们的大哥,任何事情我们就都听他的了。老大还真有老大的样子,把东西收拾好之后,给我们拿出了几瓶汽水。我们边喝汽水边商量着明天怎么应付几个高年级的同学。


第二天,我们哥四个早早地来到学校。在高年级同学还没有来找查之前就准备好了应付的方案。老大不含糊,既然成了领头的,就绝对要保护我们三个小弟。我们都很感动,到是老四说话。“老大,不是我小看你,如果他们来找茬,你自己真顶不住。我们要准备好一起打仗。”我说对,大不了就是被打,我们是兄弟怎么说也不能把你自己扔在这里。老大呵呵一笑,说:“我也没那么笨,让他们打到,你们看着吧。我要让他们知道咱们也不好欺负。”果然老大说到做到,几分钟后,四个小子来到我们班,点名要我们几个出去。我和老二还真有点害怕,毕竟我们不是惹事的人。但老大和老四就不在乎,横着膀子就出去应答了。我和老二也只好跟了出去。老大看了看他们几个,然后说,你们要是不想拉倒,也没办法。我已经和我的朋友说了,他一会找你们谈。那几个高年级的混混根本就没当回事。看了老大一眼,骂到:“小B崽子,你们还喳刺了,我就看看你们找谁。”老大说我哥外号黑子,在八道街街面上摆摊子,不知道你们认识不。他们几个一听,互相嘀咕了一会。其中一个个子最高的说,你妈别吓唬我,我要知道黑子不是你哥你更惨。老大冷笑了一声,说:“不知道谁惨呢,不信你就去问。”这时我们都为老大捏了把汗,要说黑子认识到是认识,但要说有关系,能帮忙,那一定是老大编的。但是我们既然已经决心不行就打了,所以也都没害怕。他们几个一看我们不害怕先就信了几分。又听到老大 的态度那么强硬,就都相信了,谁都没说什么,转头就走了。


等他们走了以后,我舒了口气,排了排老大的肩膀,佩服地说,“老大,真有你的,撒谎眼睛都不眨。”老大呵呵一笑:“说你小子明白什么,昨天我就和黑子说好了,还给他10块钱呢。”我们一听都非常惊讶,因为老大竟然真的有安排是我们史料不及的,而且老大竟拿出了10元钱,那是我们半年的零花钱呀。老四点点头,回头和二哥说,我服老大了。我们也都服了。老大确实是老大。


时光匆匆,岁月悠悠。转眼间小学的美好时光即将过去。新的中学生活迎接着我们的到来。由于我们住的地方不同,我们也分配到了不同的学校,在这里我们兄弟四个暂时的分开了。


开学不久的一天,学校刚刚放学,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不远的地方有个黑包掉在地上。我快走了几步,过去捡了起来一看。我的妈,里面竟然有3万多元,我当时只是粗略地看看,还没看里面其他的东西。我看了看周围没人,心中不仅想起了小学的时候由于没钱,老师看不起我的情景和老大用钱把事情摆平的事情。我真发财了,我靠,我真发财了,我快跑。刚想到快跑,我二话没手抱着包就一口气跑回了家。我家比较穷困。可以说是家徒四壁,没有象样的家具,房子小的没发说,只有十几平米,我和我父母分开两张床睡,平时只能用帘子当上。回到家,父母都去上班了,我忙把包放到床上,并把里面的动西到出来看,里面一共有三万三钱元的百元大钞,还有一张卡,我也没在乎,就扔到了我的柜子里。钱我包了包,拿出一张出去花花看是不是真的,其他的都放在我的柜子里的夹层里,那是我自己做的别人都不知道。以前是用来藏我的玻璃球和玩具,现在就用他来藏钱了。


我兜里揣着百元的钞票,心里不免紧张,好象是个贼一样眼睛四处撒嘛。先去做什么呢。那个时候和现在不同,一百元的很少见,因为刚刚发行,用的人也不多。我来到一家小商店,是卖花椒大料和油的。我拿出了钱和柜台的阿姨说我要买一近油,阿姨看我的钱,竟然愣住了,我心说不好,但又不敢跑,一跑就露馅了。过了半分钟,阿姨才拿过我的钱,看了又看。还叫了几个同事一起来看,大家看完钱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好象我是个万元户,其实我还真是万元户,只可惜钱都是我捡来的。所有的人都看完之后,阿姨对我说,小朋友你家很有钱啊。我没回答,只是笑。阿姨见我不说话,以为我害羞,就没问什么,给我打了一斤油,还找给我一堆零钱。我说谢谢,凋头就走。


花了一次,心里就有了底,于是我马上找到老大他们,说:“想吃什么和我说,我请客。”哥几个都纳闷,说你发财了。我呵呵笑说我有钱了,并拿出一堆钱给他们看。老大数了数,又看了看我说:“不是偷的吧。”我说你怎么说话呢,我就不能有钱呀,老大忙说不是,从来没见你拿过那么多钱,吓到了。大家哈哈笑,我也笑。其实我不在乎老大的话。钱虽然不是偷的,但捡了不还也和偷差不多,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我带哥几个到三八饭店吃了冷饮。又去了几个地方玩,一共花了十七块多钱,大家都说我阔气。我也爱摆谱。呵呵,真高兴。老子也成有钱人了。天渐渐黑了,老大说要回家,老二和老四也都要回去了。我们分了手,我还说明天再去玩,老大认真的和我说:“哥几个都领你的情,但有钱要赞起来,以后咱们哥们还要做大事情,那时候就需要钱了。”老大就是老大,我不得不佩服。我说是,一定不乱花了。就这样,大家分手告别,老大还叮嘱我路上小心。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一是自己有钱了,二是老大他们总是照顾我,现在我也能请请他们了。觉得自己扬眉吐气了。正高兴地走在路上,不小心脚底下被拌一下了。我刚刚出口几个脏字。(这个时候的我已经很社会了,由于哥四个在学校打架出了点小名,后来都没人敢若我们),但低头一看,是个老头,年纪已经很老了,一身破衣服,脏的不像样子。头发就象乱草,一丛一丛,从没梳理过一样。我看他很可怜,说到口边的脏字咽了回去,毕竟我也是穷人孩子,知道穷是怎么个滋味。而且,不是夸自己我最孝顺老人,尤其是父母和我的奶奶爷爷。看到这个老人,我心里说不出的滋味,一个人岁数大了怎么就儿女不养活了呢。我立刻拿出二十块钱递给他,老人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钱,并没有要,嘴里嘀嘀咕古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我大声说,爷爷,钱给你,去买吃的吧。老人又看了看我,微微笑了笑,说:“拾金不昧是好孩子,同情别人是好孩子。你只是一半的好孩子。”我一听吓了一跳,心中不仅害怕起来。忙说“你说什么呢,给你钱怎么还不要呀。你不饿么。”老人把钱接了过去,也没说谢谢。又低声说了起来:“没明白就没明白吧,天数如此也不能说人品恶劣。”我渐渐害怕地想跑,可是腿却迈不动步。老人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歪头看着我,突然说:“跑什么,你不是坏孩子,我也不是坏人。下次有缘分我们还能相见的。”一挥手,我突然感觉到混身的舒服一下子解开了,而且腿也不像刚才灌铅一样了。马上回头就跑,就想跑的越远越好。


回到家已经很晚,但是我经常很晚回家,爸爸妈妈也不很着急,他们还在等我回来一起吃晚饭,不管我多晚回家他们都要等我一起吃,我强调了多次不用等我,他们还是依然如故。我匆匆吃过晚饭,就去唯一的桌子上复习功课。由于我学习成绩还算可以,不太用父母操心,父母也很少关注我是否写作业。妈妈把热好的牛奶给我端了过来,看着操劳的母亲,我心酸了一下,有种把钱拿出来的冲动,但我还是忍住了。我知道我拿出钱来后,得到的肯定不是表扬,而是父母对我的失望,和一定要把钱送到派出所。写完作业,就去睡觉,这是天天的作息习惯。晚上不知道怎么了,怎么也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却被突如其来的噩梦惊醒了,我梦到公安局把我带走了,父母也不要我了。我一个人孤独地在监狱里哭。



0
回复主贴

相关推荐

更多 >>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0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 我们足球都赢啦,这里岂能服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