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奋斗史 三.钻空子,打闷棍. 33.新得一年,新得责任.

7821144 收藏 9 59

本文全文阅读地址:http://book.tiexue.net/Book/12763/


1860年也过去了,这一年,我不像对1859年那样潇洒,因为1859年的我,脑袋还是装在笼子里.1860年,只能说它让我在阴霾中有几分得意.

通过翁同龢,我搞到了公历日期.哪月大哪月小,哪年该是闰年,我还明白.农历是华夏文化之一,但原来时代的年青人都不愿算,查日历,知道哪天哪天是中秋哪天端午哪天春节就行了.


咸丰终究没封我为郡王,但他却解释了一下,最大理由好像是说我太小吧?不记得了,我说过无所谓么!俺只喜欢皇位.不过,赏赐自不可少,问题是我不要赏赐,只要现钱.咸丰问要现钱干什么,我天花乱坠一番后,继续无耻得偷取别人智慧,用其中一句话打动了咸丰,‘师夷之长以制夷‘.咸丰从内帑中拨银二十万两给我处理,而我转手交给了翁同龢.不管他用任何方法,科技资料,机械设备,技师技工,我都要,钱不够......再说.


懿妃对我恼怒得不行,话里都听地出来.找她练招儿时,那话都酸溜溜得,说我已是皇上眼中的红人儿了,三天两头召见,事后总很高兴.哼,你凭啥嫉妒,我容易吗我?你把阿斯拉加骗来给我看看,你知道那在哪儿吗?


转眼间,时光流进了1861年,与懿妃的争斗也进入了白热化,1860年大部分时间我都被懿妃压住了正面风头,只有载淳在我手中,她不能完全拿走,让我始终有一份本钱.但到了十月,在翁同龢协助下,我一举取得咸丰好感与信任.可以说,在咸丰面前的地位,只比懿妃稍逊一筹.但我与咸丰谈地都是军国大事,那是做皇帝的根本.而懿妃是吹枕头风,这点上,她又比不上我了.载淳?其实他是一人一半儿,我不能让他忘了娘,懿妃无法让他不要老大.


总而言之,势均力敌吧!


从去年十月起,不用直接全力对付懿妃了,多出心思考虑其它要事.1861年有哪些不能不慎重得大事呢?


以原历史来看,七月,咸丰该崩了,但他近段时间心情不错,连带着身体也有好转,要做好他多活几个月的准备.


十一月,成为太后的慈禧发动了[辛酉政变],但有我在,不会让她得逞,而且,要是咸丰还在呢.嗯,不管怎么说,早做打算才好,慈禧根基挺深,而我,想政变还要现拉人手,她经营多年,比我便利多了.哎,翁同龢,我只有翁同龢.要不,显显外星防护衣的能力,用所谓神迹收伏宫内势力?是个办法.但我能全靠神迹吗?


还有,今年的清廷该与列强勾结着共同镇压太平天国了.因为我的介入,历史有了点小小改变.可是,哪怕阿斯拉加从此属于清朝,也不见得能说明,历史主干上就多了一根斜枝.我还是个树疤,暂且只能让日期与结果变动变动,还得我全力介入.该发生地还是要发生.


所以,这太平天国吗,我不能让他轻易的完喽!那可都是这个民族的水啊,搞地过份了,将来船肯定走不稳.当然,我不喜欢洪秀全,他就是想当皇帝,日子过地比咸丰还要荒淫我道.嗯,正常想法,但他只能当个土皇帝过过瘾,日子一点儿不比咸丰痛快.


为了自己,我也赞同制住太平天国,一天不容二日么!可不能残酷镇压,更不能让列强勾着板机在自己国土上特许杀人哪!要不怎么后世历史中,到1861年才定清廷为反动政府呢.此前是自家人内斗,说清廷反动是讲不过去地.八九十年后的国G之争,国民党的反动名头也主要来自于不认真抗日.但赶走侵略者后,说哪个不想当权,谁信?


太平天国的人才是要保住地.十九世纪,人才也最贵呀,只要我说了算.洪仁轩,陈玉成,还有李秀成,这些人不能死.当然李秀成后来投降清廷了.需要赘述一下我的认识,我不觉得李秀成投降有什么不好,起码他浴血奋战过了.也不是受西方人打不过就投降的习惯影响.完全是因为我是流氓出身,咱打不过就抱脑袋,那是常识,跟有没有骨气无关,真正得流氓,只要有机会,肯定要报复.李秀成不是流氓,可一定是人才.


嗯,还有谁?洪秀全这个骗子管管宣传应该不错,只要不给他决策权.韦昌辉和杨秀清神神道道的,吓唬人很有一手儿.石达开,打仗不怎么样,不是帅才,马马虎虎算个将才,但却是一个优秀侍卫官人选,那武功叫一个高.肖朝贵,哎,可惜死地早.


粗粗考虑了一下太平天国,又想起1861年另一件大事:曾国藩创办了安庆军械所,是近代史上第一个军事工业.好,太好了.


曾大,谢谢,谢谢您了,您是翁同龢之外另几位天才之一.历史上,大清朝半个多世纪里,就靠您这样的少数几个人撑着了.嘿嘿,我看到这条与咸丰崩同治继,辛酉政变,镇压太平天国并列,好像不起眼得大事,感动加高兴,手直哆嗦.


去年还觉得清朝十年内都难造出后膛枪和金属壳子弹.那是我的历史成绩太臭,而且也没兴趣,三天不看看清史就忘.


有曾国藩打下了基础,那当然是另一翻念想.他既然敢办军事工业,自然招好了技术人才,大不了西方技师多就是了,我需要地是清国人接受科技思想.其实,[个人认为]这个时代的科技很简单,不像后世科技那样有无数核心技术,一项项研究破解起来很难.这时代的技术很容易明白地,追赶起来也快.主要在于支持力度大小,要不是慈禧妖婆为代表的保守派处处限制曾李左张等人,二十世纪初的清朝完全应该成为.....准发达国家,没问题.


行,找到支持目标就好.


没白发半天呆,弄清了1861年该干什么.

怎么办?那得慢慢儿想了.但我知道什么该先什么该后.


第一优先是防止慈禧发动辛酉政变.


咸丰驾崩,那是自然规律,等他死就是了.咸丰在,慈禧只有在贵妃位置上熬着,没人儿跟他政变.太平天国,咸丰不死,我就是出出主意,想保住人才,咸丰不见得愿意放过造反主脑,决定权在他不在我.安庆军械所和日后的武汉铁场,咸丰不死,我也搀合不上.


嗨,咸丰,你真不愧是皇上,牵一而动全身.好事儿坏事都少不了你这条只剩几个月的命.靠你绝对玩儿完.我要制止辛酉政变,还是靠俺自己,但又怎能不狠狠利用你呢!


要不是我改变了<<北京条约>>历史,咸丰这时还在热河避难,最终死在那儿了.慈禧发动政变正是趁着清廷混乱,大臣们有的在京城,有的在热河,才让慈禧利用根本无权的弈沂钻了空子.也就是在这次政变中,慈禧为了得到Y国侵略者支持,才彻底倒向列强,才YOU ‘尽心和议‘.正是因为她篡夺了最高权力,才有‘借师助剿‘,疯狂镇压太平天国.从此,这妖婆子统治了清朝近五十年,把国家卖了又卖.


但现在,清朝的[领导班子]肯定齐全,慈禧的机会大大减少,那弈沂又没什么权力,全靠着正史中,因咸丰身死热河,清廷权力散乱,才让他抱上Y国鬼子后腿,才敢于去笼络掌握着京津军事大权的兵部侍郎胜保.


虽然慈禧发动政变的机会因历史的改变大大减少,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列强军队是个难以控制地变数.


不过,我先顾了眼前再说......

0
回复主贴

相关推荐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猜你感兴趣

更多 >>
9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