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我在广西南宁人人乐的受伤购物日记

rongrong96519 收藏 38 5650

2006年9.20日晚8:30分左右 我和妻子孩子(1岁)来到了新开张的广西南宁市江南香格里拉人人乐购物广场,打算买台手机替换一下我那用了多年立下赫赫战功的西门子手机,谁知道在这样一个平静的夜晚,在这样一个平常的购物事情里,竟然拉开了一个普通老百姓家庭和一个全国著名连锁大超市的维权战斗.


当晚8:45分,我和妻子在人人乐鑫辉通讯手机专柜选好了手机,看着营业员开好单子,我去收银台交款,正要交钱的一霎那,突然传来了小孩凄厉的哭喊声,人群的喧哗声,一看正是我买手机的柜台,那是我孩子的哭声,亲情的感应使我迅速的飞到那里,(当了父母的人都能体会到,如果自己的小孩出了事情,那真的是豁出命来也要维护的.)一看大事不好,情况不妙,妻子和孩子全跌到地上了,孩子的小手可能骨折,脑部可能受到伤害,望着围观的人群,看着超市员工正在看热闹,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还好有位中年妇女帮我一起扶起了孩子和妻子,我当时就恳求人人乐超市的员工和鑫辉通讯手机柜台的工作人员是不是能派人和我们去医院检查一下,看孩子和大人伤到哪里没有.这么多人在场都看到了事情是因为椅子质量太差,铁皮凳脚一点都不牢固才导致伤害事情的发生.假如大人和孩子没有什么问题,那就算了,咱老百姓别的本事没有,忍气吞声的本领还是很深厚的.从8:45分一直拖到9:21分,我们等来了警察叔叔,福建园派出所的威严高大的人民警察腰里别着手枪牛高马大的站在我们面前庄严宣告:有人报警,这里有人闹事.是你们吗?我妻子哭着回答:您应该是当爸爸的人了吧,您见过有带着自己一岁的孩子敢闹事的吗?我们正等着人人乐派人和我们去医院检查,怎么现在就变成歹徒了?"也许是孩子的哭声感化了110民警,也许是人人乐对顾客伤害的漠视及麻木不仁,其中一个理平头的警察吼着鑫辉通讯专柜的员工:你们也该换个好点的椅子了,我自己坐着也觉这椅子不行.你看,把客人弄成这样,还报警说有人闹事,真是!


人民警察就是人民警察,看着总算有人为我们说一句公道话,总算有人怜悯在人人乐鑫辉手机柜台前傻站着的一家三口,我和妻子不禁热泪盈眶.该来的人没来,不该来的人却来了,人人乐做为一个全国著名的连锁大超市,在对待顾客的人身权益上如此麻木不仁,如此店大欺客,如此不讲道德,连起码的人道主义救助良心都给狗啃了去,真的很伤我们老百姓的心.


人民警察就是人民警察,看着我们可怜的一家三口,那个好心的留平头的高高的民警赶紧叫超市的员工:你们快点派人来和他们去医院啦,该负什么责任就是什么责任,有什么好拖的?!那些防损部拿着对讲机的员工就知道哇哇的喊,毕竟他的本职岗位就是看着超市的出口,对这样的事情除了袖手旁观,及时通知他的上级外,从头到尾压根不理我们死活,现在的情况是,连带着枪的警察叔叔都在和我们并肩战斗,共同等待人人乐派人来处理,看来南宁的警察就是帮南宁人,不象人人乐,一昧逃避该负的责任,


时间又过去了10分钟,本是来镇压闹事的民警,现在变成了同一个维权战壕里的兄弟了,这辈子我和老婆真的从来没得跟带枪的警察这么亲密接触过,我们南方人生得矮,那民警长得高,垮在腰上的枪就晃在我眼旁,说实话,我一看到那玩意就心慌,真想赶紧走了算了,自己认倒霉了算了,还等什么劲啊,万一耽误了治疗孩子,那后悔的是自己啊,吃亏的还是咱老百姓啊.就在我们一家三口加两民警等得火气越来越旺盛的时候,还是那尊敬的平头警察叔叔给我出了个主意,建议我还是孩子要紧,干脆先回所里记录一下,事后也有个证明,你怕人人乐不认帐也可以把椅子一起带上嘛,我还能怎么说?等下去总不是个办法,真想不到啊,可怜的老百姓,一遇到事,除了吃亏受罪,真的是没有其它的办法呀.


征得我的同意后,他冲着人人乐鑫辉通讯手机柜台那几个肯定是得了老板指示故意不理会我们的员工说:"你们去一个人到派出所记录一下,快点,"这一下,前后不到一分钟,马上有一个姓李的小姐站出来表示愿意和我们一起去,唉,其实大家看到这里都很明白,人人乐就是不想承担责任,就是想让我们赶快滚,毕竟旁边围观的人太多了!



太晚了,明天再把我在人人乐的遭遇接着写,我知道,有许多的人都很关心我们一家三口这不幸的遭遇,我会坚持把整个过程写完下来,让大家评评理!让大家都知道一个普通百姓家庭是如何为维护自己的权益而艰苦的战斗着的!



今天写作的开头,我想应该先把事情的有关背景给各位简单介绍一下,并把各主要人物的情况给大家说一说,这样看起来就比较清楚,如果自己今后遇到类似的事情时也可以有个参考.

人人乐是一个比较著名的全国连锁超市,号称在全国有48家分店,但给我们南宁当地人的印象就是青菜豆腐便宜,经常为博人气亏本卖点大米啦大葱啦之类的东西,所以它的生意还不错.在广西大家都知道有个成克杰(前任主席,挨毙了),人人乐在南宁市江南香格里拉新开张(2006年9月8日才开张)的购物广场,其实就是当年成克杰东窗事发受贿的江南停车城,现在房地产热,把这块地也带旺了.人人乐把超市选在了位于这快地的下面(就是拿地下停车场改建).我家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了.

鑫辉通讯也是一个品牌,但是不是著名,是不是全国连锁我们老百姓就不知道了,它在广西的总部位于南宁市民生路的鑫辉大厦(才不到8层的建筑).其前身是南宁市豆腐厂的厕所.96年左右才逐渐搞起现在的规模,同时广西广东商会也在那挂个牌子,给人的感觉还不错,

鑫辉通讯在人人乐设的是专柜,就是货钱不入超市,定期交租的那种.但用的是人人乐的营业执照,所以在这件事情上等于人人乐为这个专柜背负法律上的完全责任,虽然出事的那把椅子是属于鑫辉通讯提供给顾客选购手机使用的,但人人乐还是要承担所有的责任,因为它有法律上的责任和义务.

鑫辉通讯人人乐专柜的店长叫蒋爱玲,也就是事情发生当晚的幕后指挥者之一,典型的江南普通女子相貌,身高1.55米,关于此人在后面的文章中再详细介绍.

福建园派出所位于南宁市的淡村路,到人人乐就2分钟的路程,属于南宁市较为模范的派出所之一.


现在我们言归正传,继续讲我们一家三口和人人乐大超市的维权战斗

在得到手机柜台姓李的工作人员同意后,我们抱着孩子,拿着唯一的证据:凳子,和警察叔叔一起走出超市,坐上了这辈子好多人都没坐过的110警车(一台不是很老的桑塔娜),一起来到了福建园派出所,当然,椅子是警察帮放好在后尾厢的.下来后,看到所里已经等着4到5个民警,可能是准备帮捆人的吧,呈扇型围着我们,那个个腰里都是别着手枪,别提多威风了,还是那留平头的民警把情况向其中一个领导说明了一下,然后让我们登记了个人资料,再把事情经过给写了下来,最后向我们双方明确表示:这不属公安机关管辖范围,属民事责任纠纷,由双方协商,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对方本来就是不想负责任,来派出所就是想把我们赶出超市,当然只有点头的份,我们在没有办法的办法下,求得一个证明的心理也来到了,所以大家就没什么话说了,出来的时候,那民警还告诉我,这凳子很重要,要保管好哦.我衷心的谢了,看来这世界还是好人多啊!

时间有限,又要带孩子又要上班,明天继续写给大家,不好意思了.


今天继续把事情经过写下来,当然,动笔前有2个事要和大家交个底:1.我孩子到现在为止:仅仅是轻微的脑振荡,(我自己观察),2:人人乐包括鑫辉通讯到今天为止仍然是一声不吭,蔑视不理,丝毫不管他人的死活.

当然,如果是孩子出了大问题,我也肯定不会做在这里写东西了,我肯定要到人人乐门口去拉大横幅的,更坏的打算就是同归于尽罢了,反正老百姓能做的就是这些了,你说还有什么办法呢?只是天可怜我们一家三口,还没到这一步,仅仅是幸运罢了,并不等于向无良的商家妥协,人是有尊严的,也是有骨气的,只要是时间容许,我并不打算向人人妥协!

写到这里,插个题外事,听到了一个是广西人都很感兴趣的事,就是我们的尊敬的前任党委书记曹伯伯同志被中共中央双规了,真想不到啊,这个亲手把广西那么多贪官赶下马的同志也有机会尝一尝马下的滋味,真是想不到啊........!看来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哦,只是个时间问题罢了.

好,继续写我的维权经过:


从派出所出来以后,我和妻子抱着孩子直接去了医院,如果说我们当时不为孩子着想马上去医院是不对的,因为倒下来的时候没看到孩子头部出血只是后脑红肿,但孩子还是表现得很勇敢,哭闹一下就昏昏的欲睡不睡的样子,而且我们也是看电视报纸太多了,压根不想到也不可能想到人人乐和鑫辉通讯对待这样的事情是这样的处理方式.这一来只好拖到现在才到医院,检查出是头部受到严重创击,颅内有血肿,属轻度脑震荡,(重度是休克加脑浆或颅内血流出)医生建议马上交5000元住院押金,住院观察治疗,毕竟是一岁的幼儿,他又不会表达自己的意思,所以医生的建议也是对的,可怜我们夫妻都是下岗工人(厂早卖了),根本没有能力拿出这么多的钱啊,就是我卖完我自己身上的血也不够5000大元啊,所以我们只好哭着抱着孩子回家,连吵架的心情都没有了,在那一霎那间,你说我最想做的是什么?就是拿我家的菜刀(因为那把刀是专门砍骨头的,很利的,一刀就能把猪的大铜骨砍断呢!)去找人人乐的老总,去和他讲理,讲得通就通,讲不通就同归于尽,反正我一个下岗工人的命肯定没你老总珍贵,反正做为父亲我连保护孩子维护孩子的生存权力都做不到,那你说我这还活什么劲啊我!

一夜伤心不提,一大早我就来到江南香格里拉人人乐购物广场,我准备把昨天的事好好的和它们的老总说一下,看看是什么样的结果,当然,我愤怒我悲伤,但我还是把菜刀磨好放在厨房,还不到那个时候嘛,人晚上睡觉想的和白天的思维还是有点距离的.人人乐刚开张不久,办公室设在5楼,从1楼到5楼全是建筑毛胚房,根本没有任何商业和办公的场所,电梯也没有,一口气爬到五楼还真气喘,停步休息的时候我想,啊这样的地方真是好做案哦,每天什么人都可以上来,杀了人,放把火好真好跑哦,(幻想而已) 来到人人乐的办公区域,一推门,哦,天,是锁起来的,看着里面办公的人走来走去,可我就是进不去,而且在这玻璃大门前停留久了,我看也不是个办法啊!正焦急着呢,可好里面有个工作人员送客出来,我灵机一动,超市嘛,肯定和著名品牌的单位很熟了,我篇个理由吧,我就跟那送客的工作人员说:我是可口可乐公司的,我们老总让我送份材料给你们总经理,你帮我通报一下吧,可能是可口可乐的名气大嘛,那小伙子根本想都不想,就帮我把门给进了,窃喜,哦,原来人人乐的办公室大门这么容易就进来了,还没受到盘问呢,当惯了穷人,挨好多单位看门的狗吓怕了,一下就进来了,还感到象个间谍呢.

小伙子很负责,把我带到了总经理办公室,门口的秘书小姐接待我,看来人人乐的老总真的很忙哦,那办公室人进人出,那场面真不亚于市长办公呢(看电视看到的),那秘书小姐相貌很好,一看就是很知书达理的那种,我们下岗工人人穷志不穷,装孙子的活干不来,这不,我一五一十的把我的事和那秘书吐了出来,果然那小姐是好人,她不但不敢我走,还安慰我呢,她还说象这样的事也可以把情况反映到前台,那里也可以接待的,我心想我都来到这里了,难道还倒退回前台?你这里都是最大的后台了,如果也没什么结果,那前台就更不用说了.还好,这时总经理办公室人少了,那位秘书小姐帮我进去和人人乐正宗的老总汇报着,我偷偷伸长脖子透过那还没有关严的门缝看到了那老总牛高马大,穿件白色的短衬衣,正宗的天生的当大官的相貌,别提多有领导风度了,看来我那拿厨房菜刀同归于尽的想法太幼稚了,那块头,不是我砍几刀就能结果的,至少还要到西关路花20元再买把大号的杀猪刀才行的(开玩笑的想法,真要买我自己还心疼那20元呢_)过了一会,我看到秘书小姐灰着脸出来了,看来可能挨批评了,她公事公办的板起脸和我说:等下会有一位张主任接待你,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和他谈的,他会给你满意的答复的,好不容易终于等来了张主任,又是一位相貌堂堂的中年领导,很有风度,很有耐心,很会说话,他把我请到总经理办公室的隔壁,也是一间较为整齐的办公室,看着那大班台后面 的大皮椅子,我心想如果我爱人那晚是坐这样的椅子,我今天还可能坐在这里吗?唉,马善被人骑,人穷被人欺啊!谁让我们是穷人呢!

张主任耐心的听我把事情讲完,也不发表什么意见,就是把我孩子的医疗帐单复印了一份,然后告诉我这事要上面研究了才能答复我,我心想你的上面不是天花板吗?那玩意根本不是人啊,它研究的东西肯定那是人都不知道的啊,唉,不用说,这只是个外交辞令而已,任何关心孩子和我们家的话我都听不到,更别谈负责任的事了,他很客气,亲自把我送出那玻璃大门,我知道我再没机会走进这玻璃大门里面述说我的遭遇了,但我从心里谢谢可口可乐,是它在关键时刻帮了我一把,使我知道不能拿菜刀来,要来就要拿大号的杀猪刀!

明天我继续写,明天还要上班呢,再次感谢关心我的网友,衷心感谢支持我的朋友们!为了老百姓的尊严,我是会坚持和它们战斗到底的!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4
回复主贴

相关推荐

聚焦 国际 历史 社会 军事
38条评论
点击加载更多

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话题

更多
广告 东风,东风:目标韩国首尔 导弹准备发射

经典聚焦

更多
发帖 向上 向下
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