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订阅

菲利普·吉拉尔迪•2017年10月10日

不知怎么的,一切都回到了俄罗斯。第一修正案,作为两党合作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让弗拉基米尔·普京成为华盛顿所有问题的替罪羊。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美国司法部透露,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俄罗斯的新闻机构“卫星网”(Sputnik News)和“今日俄罗斯”(RT International),并向后者发出信函,要求其旗下的一家商业分支机构在10月17日之前登记为外国代理人。这个局正在调查的明显的问题是,这两家机构都是俄罗斯政府的机构和都在散布虚假信息,目的是为了败坏美国政府及其机构的声誉。在美国司法部看来,这一指控将使它们成为外国政府的宣传部门,而不是新闻机构。根据1938年的外国代理登记法,这使它们受制于财政部的监管。

卫星网是由普京总统的顾问Dimitri Kiselyov领导的俄罗斯政府媒体集团所拥有。

“今日俄罗斯”在美国通过两家商业实体运作:RTTV美国公司和RTTV工作室。美国司法部拒绝透露该公司的哪些业务被要求在外国代理登记法下登记注册,但据信是RTTV美国公司。这两家公司实际上都是由俄罗斯裔美国商人Alex Yazlovsky所拥有的,尽管他们的资金可能来自俄罗斯政府。

我注意到美国主流媒体和其他媒体对司法部的举动几乎没有什么反对,大概是因为有一个广泛的共识,那就是俄罗斯人一直在干涉我们的“民主”,并且已经开始行动了。如果我的这一假设是正确的,那么围绕这个问题的沉默反映了某种程度的天真烂漫,同时也构成了一个近乎完美的例子。

新闻机构通常被认为不受外国代理登记法约束。司法部对这两家俄罗斯主要媒体机构采取的行动是前所未有的。就连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在阿富汗战争的早期阶段,半岛电视台遭到了如此的诋毁,以至于它的喀布尔办公室遭到了美国的轰炸。但半岛电视台不需要在外国代理登记法下登记,被允许自由开展业务,甚至被允许为其美国的业务购买电视频道许可证。

(待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铁血立场。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推荐